連續好幾天Cleveland都是好天氣,每天早上起床看見百頁床閃映著金色的陽光,總為自己增添幾分好心情,再過一兩個月,樹幹將長出滿滿的樹葉,Cleveland會變成綠色的森林城市,我將可以再度享受著彷彿在森林裡開車的感覺,喔耶……..I love the summer in Cleveland.

但是,享受美好的夏天前,我得先撐過火燒屁股的四月天。偷閒的過了兩個多月的日子,現在終於又要開始體會那種心頭永遠有一塊石頭,層出不窮的報告每隔幾天就要Due的日子。這個星期六又要去上一整天的Fraud & Corporate Governance,因為上課次數太少,總是很容易忽略,但是Dr. Bricker的要求並不低,每次上課前的reading還有兩頁的essay,還有每個星期要updategroup project,我們這組四個女生都是Macc的學生,仗著以前修過Dr. PearsonAdvanced auditing,把一個組員以前present做過FraudCase拿出來冷飯再炒一次,找資料的時間減少了,但是以前沒做過的我還是得花時間研究已順應這堂課的需求,再加上Case的資料有限,發現自己花的時間並沒有比重頭找資料來的少。接著星期的GorillaC.E.O,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討厭上這堂課?也許是從令我失望透頂的one by one meeting開始吧!當初修這堂課的時候,以為是一堂輕鬆愉快的課,只要坐下來聽guest speaker講講他們的經驗,交一頁感想就可以了,沒想到他的要求不僅如此,每個星期兩三篇的paper,一堆需要天馬行空回答的問題完全把我這個頭腦死板只對數字和分析有興趣的人打敗了,常常看著他的問題,兩眼發直的瞪著電腦,想半天想不出該寫什麼,過沒多久就移動滑鼠去玩小朋友下樓梯去了,結果小朋友樓梯愈下愈多,paper還是一個字都擠不出來,一兩頁的weekly assignment就算了,還有奇奇怪怪Group project,老師隨性幫大家分的八人一組大團體,光光要橋定可以瞇聽的時間就要花個20分鐘,還得靠黑板搞定,討論的時候更是多頭馬車,每個人都說I think it is a good idea!沒過多久,馬上又會冒出why don’t we try this one……………………?有結論常常已經是兩三個小時以後的事情,更慘的是還有兩篇期末individual paper,雖然字數要求不多,跟三千多字的報告比起來,簡直是piece of cake,可是…..我只要想到我又要兩眼發直的瞪著電腦,一個idea也想不出來就忍不住哀嚎,到底是誰叫我去修這堂課的………………………..。星期二下午蓋老大的課,下星期有mutual fund presentation了,如何延續上次的表現甚至更好,讓我感到相當的焦躁與不安,而且壓力不會因為presentation結束而解除,paper在結束presentation的下一個星期due,接著再隔兩個星期又是一個group Federal agency presentation,然後又要交paper,真是充實到不行的一堂課(咬著牙說)。晚上的M&A,老師教學的進度落後,也拖累了我們開始做valuation project的時間,但是deadline並沒有因此而改變,想想以前為了預測公司未來五年的財務報表,光決定每個科目的growth rate就已經花了一個多星期的時間,完全無法想像如何在兩個星期內,一個星期只有一次meeting的情況下如何完成甚至做好Discounted Cash Flow。幸運的是老師限制我們的報告在十頁以下,六個人分一分,再加上一些圖表,大概不太需要花太多時間寫paper 星期四的Business Application of Software則扮演著壓垮大象最後一根羽毛的角色,原本一個星期只有一題作業要寫,下個星期突然要交Case Study,天殺的是我今天上課時,因為電腦出問題,完全沒心思上課,花了一個半小時在解決電腦問題,當老師宣布Case study下星期due的時候,我腦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在下星期,星期一晚上做CEO group project,星期二presentation,星期三弄M&A的的control factor,星期四早上瞇聽的情況下,有什麼時間可以把講義搞清楚再來寫作業。更不用說某個星期五還要上Lead part 2了,我都還沒找齊填我問卷的人,還有四月中要送出去的Tax filing ,誰來救救我....

不得不感嘆一下,好像是從去年暑假的時候開始的吧!暑假在上MBA core course的時候,每天早上下午上課,晚上兩三個case要唸,有時還要瞇聽,那時候痛苦不堪的時候就安慰自己,很快就會過去,下學期就會好一點了;接著二年級上學期,修了蓋老大和皮老大的課,動輒三千多字的paper,或是找不到答案的Case assignment,常常讓不擅write report的我stressed out,成天唉聲嘆氣彷彿自己的的人生很黑暗,我還是用相同的理由安慰自己:撐下去吧!下學期不管上什麼課都會輕鬆又愉快,不過事實證明,只要當MBA的學生,日子就不可能閒。接下來就算畢業了,我還要準備各種考試和找工作。我必須讓自己習慣總是有壓力的日子,以前我總是給自己藉口,我不是做不好事情,我只是喜歡有充分的時間把事情做好,這種鴕鳥的態度大概很難在高度競爭的現有環境下生存!不要再唉聲嘆氣了,認真當一個永遠樂觀向上的搞笑美少女吧!告訴自己不僅要有實力,還要有抗壓性,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phanieL 的頭像
    StephanieL

    水藍色夢想家

    Steph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