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在隔了快一個月的時間,我終於又動筆寫blog了,其實之前有想寫過Thanksgiving 大血拼,或是Winter in Cleveland,不過都因為期末Pearson, Previts兩頭燒,導致都沒寫,希望之後可以慢慢補上,Anyway, I'm done. 痛苦的這學期終於結束了,大笑三聲,哈哈哈~

記得之前有一次跟Marina, Shih-an去Bangok(註一)吃飯的時候,Marina答應我要教我包壽司,那應該是一個多月以前的事情,她果然是一個重然諾的人,在我們期末報告考試都結束以後,她請Shih-an問我星期五有沒有空她要教我包壽司,於是有了今天的一個小聚會。
晚上六點多,Marina來到我們的apartment,帶了很多工具與材料,such as 竹廉,壽司醋,海帶芽,味增........,還有他留給我的一些VCD,膠帶......
煮了米,把酪梨,小黃瓜,蟹棒還有蛋皮切成條狀,之後就是等飯煮熟了以後,要辦壽司醋,再等待飯煮熟的時候,我們還做了日式海帶沙拉還有WaXXX湯(一種日式的湯,柴魚片湯底,加了香菇,海帶還有蛋花),還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像是我把小黃瓜的皮幾乎都削掉了,Marina笑到不行,或是為了一些不知道英文怎麼講的東西雞同鴨講,過程真是緊張又好笑。
再等了快一個小時之後,米終於煮成飯了,重頭戲來了,包壽司!!!
第一件事情是拌醋飯,Marina很有架式的把飯跟醋拌在一起,而我跟Shih-an在旁邊負責搧風


之後開始包起壽司,把飯平鋪在海苔上,了,接著放上酪梨,蛋皮,蟹棒及小黃瓜,然後把壽司捲起來,說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可是一點都不容易,先是我第一個包的壽司,我把飯全部壓在海苔上,飯都快被我碾碎,之後要把壽司包起來,又是另外一項困難的挑戰,用竹簾慢慢推把壽司推成一卷,再用竹簾捲一次,做了三捲,每次都推不緊,都要Marina過來幫我"橋一橋",才成功,要不然大概就變成一陀了吧!瞧瞧Marina,包起壽司多麼專業,我的照片就省略啦!



這是最後的成果,看起來很好吃的壽司吧~

之後Masa也來了,我們邊吃晚餐邊聊天,Masa還是跟以前一樣的搞笑,講話好笑,動作也很好笑,比上又比下的,從他要去紐約shopping買東西給他女朋友,講到日本前三大的筆記型電腦廠商,甚至連日本人好日子壞日子的表示都講了,無所不談,這是一頓非常開心的晚餐,雖然有點小小的傷感,Marina和Masa明天及後天都要離開Cleveland回日本。
我很開心能夠交到這兩個好朋友,他們待人客氣,學習認真,都是我很值得學習的對象。
Masa即將回到日本的知名藥廠工作,明年的五月要和他的女朋友結婚,Marina也會回到日本工作,相信不久的將來,一定可以和她的男朋友早日相聚。我也希望能夠早一點去日本拜訪他們。
I will miss you~~~~~~~~~~~~~

(註一)Bangok是Cleveland一家經濟又實惠的泰國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phanieL 的頭像
    StephanieL

    水藍色夢想家

    Steph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