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收到了Professor Osborne一封e-mail,信裡短短的訊息:

                                                                                Stephanie,
                                                                                So nice to have you in the class again
                                                                                Gorilla(老師的小名)
這是老師把我的名字找出來,特別寫給我的信。
Osborne是Weatherhead Entrepreneurship的名師,雖然他並沒有拿到博士學位,但是他豐富的實務經驗及良好的人脈關係,還是讓他當上了Practice of Management Policy的professor,他是一個很相當和藹有趣的老師,相信learning can also have fun.所以他的課每學期都大爆滿,我上學期選了他的一堂Managerial consultancy,跟同一天Accounting的課比起來,他的課真的是熱絡又有趣。而且Osborne很照顧我,他知道我是國際學生又比較害羞,可能沒辦法像其他native speaker一樣能夠很直接了當的表達自己的意見,講話也搶不過別人,所以他總是會在適當的時候點我發言,但是因為上學期的accounting的課業壓力太重,根本分不出一點心力跟時間到這門課,再加上上這堂課的人都是一群超愛講話的part-time MBA,我在這個班級顯得格格不入,於是我在期中把這堂課給退掉了。把課退掉的當時,一直想寫信跟他解釋我withdraw的理由,但是總因為內心深處的鴕鳥作祟,我遲遲沒有動筆,甚至有時候在學校看到他,還要故意繞路避而不見。這學期我又鼓起勇氣,去上了他的C.E.O.,去上第一堂課的時候非常的忐忑不安,不曉得他看到我會講什麼,在他跟其他學生講完話後,他終於走過來了,並且告訴我他很高興我又選了他的課,我心中的大石才放下來。沒想到隔天,他又特地寫了一封信給我,我的心裡挺感動的,因為有一個老師這樣重視我,也許這是他style,以此獲得學生的愛戴,但是我相信他寫這封信,是真的出自於他的內心。這學期我一定會很認真的上他的課,不會讓他失望。

人在美國,好像很容易因為一些小小的事情就覺得感動,也許是因為身在異鄉吧!這是另外一件事情,上學期喝咖啡喝得很兇,每天跟星巴克報到,也因為如此而認識了那家店的黑人店長,他是一個充滿energy的人,每次看到我總是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雖然他那極重的的黑人口音,每次都讓我很難瞭解他說的每句話的意思,之後我回台灣,有一個多月沒去光顧。昨天下午去星巴克時候,又遇到他,他很熱情的問我"where have you been? You must buy coffee at other stores." 我跟他解釋了我許久不出現的原因,他也跟我說了他的schedule變動以致於經常遇不到以前的客人,走出星巴克的大門時,我很開心,沒想到買咖啡也可以認識朋友。
現在,我跟shih-an坐在星巴克裡面喝咖啡唸書,今天Cleveland出大太陽,陽光照射進星巴克,一切看起來很美好。這些像是激勵小藥丸,讓我在這寂寞的城市繼續奮鬥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phanieL 的頭像
    StephanieL

    水藍色夢想家

    Steph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