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我又出去玩了。我知道,這個夏天我真的玩得太多了,不過我不想定義這趟旅行為遊玩,而是去拜訪朋友。八月初,小安趁工作前夕,回Cleveland看了我一次,九月中我決定去南卡一趟,看看他居住和工作的地方,也順便體驗一下他所謂一片荒涼南卡。這一次南遊很溫馨,住在小安姐精心布置的house裡,和小安姐一起體驗家庭主婦的生活,和小孩玩耍,當然也去了一趟亞特蘭大,和一年多未見的Cckh見面,玩到什麼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南方感受到的溫暖。星期四的下午五點,我搭上Continental的飛機往南飛去,在六點多抵達Greenville/ Spartanburg Airport (GSP),很迷你的機場,好像不到十個gates,稀疏的人群和悠閒的安檢人員和在其他機場感覺到的緊張忙碌完全不同,我踏著輕鬆的步伐領了已經躺在輸送帶許久的托運行李走出了航廈,看見了已經在外面等待的小安和那台依舊熟悉凹凸Corolla,依舊是相同的Hey~~~打招呼法,和以前不同的是他的穿著,西裝長褲和白色襯衫,雖然以前一些場合我們也必須著正式服裝,不過他已經是一個上班族了呢! 
 

可愛的城市--Greenville
若要說Greenville荒涼,似乎太不公平了,好幾條交錯的高速公路有著不算少的車輛行駛著,上班時段偶爾還會塞車,還有幾個Shopping PlazaBMWMICHELIN的美國廠都位在此地,更不用說許多著名的金融機構在此皆設有branch office,除了小安上班的Wachovia,還有Morgan Stanley,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etc。走進Greenvilledowntown,不論是誰,都會愛上這個精緻又可愛的城市,街道兩旁的高大綠樹綿延不絕,十字路口的紅綠燈和路牌似乎是精心設計過的,迥異於大城市用鐵線吊起的紅綠燈,鐵線在空中雜亂交錯,或是常見的綠底白字路牌,Greenville用黑色柱子和架子支撐起紅綠燈和路牌,路牌以特別的黃字藍底呈現;不像其他城市有著密集的高樓大廈,這裡是相連的白色小洋房,紅磚小屋;綠樹林,可愛紅綠燈,路牌及房子在在顯示著這個城市的溫馨與親和力,不過很有趣的事情是這是個很白的城市,路上除了白人還是白人,我的黃色皮膚讓我在這個城市成了稀有動物。

                      
 

溫馨的家庭-小安姐家

        因為好心的小安姐,讓我這趟南遊記不用為了住宿煩惱,可以借住她家,星期四晚上我們在P.F Chang吃完了驚魂的晚餐後,前往小安姐家,車子開著開著,路燈愈來愈少,路愈來愈小,最後彎近了伸手不見五指的小路裡,然後到達目的地-一棟獨立的兩層樓house,屋內的燈早已轉為小燈,因為小安姐的五歲小孩已經上床就寢,進了屋裡,小安姐和小安姐夫熱情的打招呼,把行李搬進房間後,我就像各好奇寶寶的開始參觀起他們家來,住慣了apartment,又一直過著貧窮留學生生活的我,對於house裡的一切感到新奇,尤其是那大又豪華的廚房,讓最近熱衷下廚的我東摸摸西摸摸,而小安姐也不厭其煩的解釋。第二天早上,因為認床睡不著,趕不及跟小安姐去舞蹈教室跳精力十足的韻律舞,只趕的上中午的行程,和小安姐去吃午餐,然後去接小孩,小安姐很健談,告訴了我很多他家庭,先生和小孩的故事,看著她邊講邊露出幸福的表情,我想先生和小孩帶給他許多的快樂,也讓他願意每天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去學校排隊接小孩,帶小孩回家後,陪小孩畫圖,看電視或是玩寄居蟹的遊戲,真的是有子萬事足。小孩一開始怕生不太理我,讓我有點挫折 不過星期天我幼稚的偷碰偷碰他一下,竟然讓他開始嘻嘻哈哈的跟我玩了起來,雖然我即將離開,不過相信下一次我一定能很快的跟他打成一片的。

我在Greenville

        只要旅行,我的行程都不可避免的跟吃扯上關係,相當瞭解我的小安也極盡所能的安排許多當地之名餐廳讓我去嚐嚐,如果我要說這是一趟肥胖之旅,大概也不為過,星期四的晚上去了P.F Chang,知名連鎖中國餐廳,餐廳裡人聲鼎沸,還讓我跟小安等了二十分鐘,不過我只能說真的是吃裝潢的,黑色系裝潢搭配著中國的字畫及兵馬俑相當有時尚性,他的中國菜很美國,順應著美國人的口味,又酸又甜又鹹,就是American Chinese Food。星期五中午,我和小安姐去吃了Sushi Hanna,晚上去了連美國總統布希都說讚的美式肋排Sticky finger,我不愛肋排,不過這家店的肋排不禁令我豎起了大拇指,即使肚子很撐了,還是停不下來的一根一根啃完,他的South Carolina Ribs真是鮮嫩多汁,無盡甜美,啃完肋排還想把指頭上的醬汁舔乾淨。星期天的早上我們去了Stax’s OriginalSunday Brunch,年代相當久遠的美式餐廳,牆上掛著許多黑白相片說明著餐廳的歷史,座位就像50年代的餐廳,白色桌子,紅色圓椅,東西……就是美式早餐嘛!重點是來感受南方的純樸特性。

        除了吃,我還是做了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星期五的晚上和小安漫步走去The Warehouse Theater,欣賞獨立劇團的舞台劇Cat on a hot Tin Roof,兩個假裝有氣質的人其實都不知道這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以為是喜劇至少可以跟著旁邊的人哈哈大笑,不過開演前遇到了小安劇場的朋友,他很認真的告訴我們這是Traditional American Drama,這下子我們兩個笑不出來了,我還擔心前天晚上只睡五個小時的我會不會在表演中不支倒地流口水睡著,幸好我很爭氣的睜大著眼睛看,張大耳朵聽,沒讓小安丟臉。劇院並不大,觀眾和演員的距離很近,也能很清楚的看到他們的表情,每個演員都相當有功力,哭或是笑全部到位,能真實牽動著觀眾的情緒。不過我們果然是笨蛋二人組,在歷經了一個半小時後,笨蛋二人組以為結束了,就很高興的晃回去,還邊走邊討論著劇情,還沾沾自喜看得懂在演什麼。今天小安告訴我,其實那只是中場休息,也就是說我們還是沒看到結局……………………….

        星期天的中午,我和小安全家來到了The Fall Park,一個很漂亮的公園,有著小型的瀑布和小型的吊橋,平常也是公開的表演場地,當天剛好有藝術展,獨立藝術家的作品在現場展覽於買賣,不過天氣實在是太炎熱了,沒兩下子我們就想躲進屋簷下,於是只有小孩做了一個可愛的dream catcher吊飾,而懶惰二人組連等老伯幫我們畫可愛素描畫像的耐心都沒有,就往Coffee Underground避暑去了。在Greenville,看不到幾家Starbucks,倒是獨立咖啡店不少,Coffee Underground就是其中之一,店如其名,它在地下室,感覺很像在碉堡裡面的感覺,但是店裡面很溫馨,到處是沙發,不論是單人座或是雙人座,在這裡每個人能放鬆心情,我也能肆無忌憚盤起腿來窩在沙發裡,加上咖啡種類眾多,不虧是小安在南卡最愛的咖啡店。

亞特蘭大相見歡
 
        GreenvilleAtlanta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而我的大學同學cckh就在Georgia Institute唸書,竟然來到了Greenville,當然得去拜訪他,要不然接下來的一年應該會被他碎碎念各不停吧!所以星期六,已經很久不吃早餐的我也起了各大早,吃完小安姐的愛心早餐後,開著小安的老爺車上路了,老爺車就是老爺車,跑快點就會抗議發抖,於是沿路我們只能以60 miles的速度往亞特蘭大前進,再加上小小的迷路,到達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半了,見到了cckh,依舊是橘色T-shirt,牛仔褲以及建中紀念書包,跟一年多前在台灣見到他的樣子一模一樣,只不過沈重的課業壓力似乎在他身上反應出來了,可是...他依舊不改及時抓到機會就虧我。

        沒時間逛逛Georgia Institute,我們和cckh見面後立即前往The Westin, Sun Dial Restaurant用餐。The Westin是亞特蘭大第二高建築,樓頂有一個旋轉餐廳,用餐的時間會旋轉一圈,讓我們俯瞰亞特蘭大各個知名建築,CNN, Coca-Cola HeadquarterGeorgia Aquarium 以及Centennial Olympic Park。第一次來旋轉餐廳的我倍感新鮮,雖然我還搞不懂這是怎麼達到的,好像就是外圈繞著內圈旋轉,不過我知道包包不能放在旁邊的窗台,要不然沒多久大概就不知道跑哪去了,位置不能太多,要不然服務生會不清楚哪一桌是哪一桌,還有不能喝太多酒,很容易醉。

        用完餐,我們趕緊往下一個行程前進,Coca-cola museum,亞特蘭大是可口可樂總公司所在地,因此在這裡幾乎不見Pepsi的蹤影,到處是可口可樂的的標誌,三層樓的博物館紀錄著可口可樂的歷史以及歷年來的廣告與行銷,最吸引人的莫過是可口可樂喝到撐還有嘗試著世界各地的可口可樂生產的飲料,有些飲料簡直是怪的可以,喝下去只想吐出來,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要喝,風俗民情有差那麼多嗎?   

        Coca-cola gift shop瘋狂血拼之後,為了趕上最後一場tour我們馬不停蹄的趕往下一站-CNNCNN一直是我認為世界上最能公正傳遞新聞消息的媒體,因此不論如何,都想來看看,CNN紅色巨大招牌就豎立在門口,讓人精神為之一振,走進大樓,很驚訝的發現CNN的中庭很像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四周圍的餐廳和中間的桌椅,我真的來到CNN嗎?嗯嗯!因為CNN有很多員工,還有遊客,也是需要餐廳來供應食物的,至於新聞部則需要購買門票才能一窺究竟,十二塊錢的門票,五十分鐘的tour,也不能拍照,真是不便宜呢!Tour讓我瞭解了新聞製作以及新聞播報的實際情形,再加上小安的解說,讓我相當的能進融入狀況呢!也不得不佩服小安,以前當記者和主播連線時,得即興的隨著導播的要求,說上各幾分鐘的話,沒話還得找話講,真是相當厲害。

更多照片請看 Greenville V.S. Atlanta


        其實八月初,小安才回Cleveland看過我一次,之後我又決定買了機票去南卡找他,Daniel說我們兩個有毛病,短短時間內兩個人飛來飛去,也許是因為以前做什麼事情總是一起行動,現在突然變成一個人,有點不習慣,當然另一方面我也很想知道小安在南卡過的好不好,不過一下子兩個人把quota都用完了,下次見面可能會是很久以後了,也不知道會是在Greenville或是Cleveland,我知道小安對於將來到底該待在哪一個城市,在什麼樣的公司上班還有疑惑,不過有一點很確定的事情,不管他去哪裡,我都一定會去看他。

這篇文章獻給小安,加班趕出來了,不要再打我了,臉頰都覺得是熱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phanieL 的頭像
    StephanieL

    水藍色夢想家

    Steph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