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芝加哥旅行8/4~8/7。拖了快一各月,終於把芝加哥的遊記寫出來了,其實要寫什麼在腦中早就想好了,只不過就一直沒有下定決心把它" 寫"下來,趁著剛考完試趕快把他寫好,希望都還記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今年第二次去芝加哥,二月的芝加哥之旅,正值美東大雪,外頭冷的要死哪都不想去,只想坐在車子裡面看看芝加哥的風貌,雖然我還是執意的去走了一趟Michigan Ave,去看看來自世界各地的精品店以及樣樣買不下手的衣服跟皮包。這一次的芝加哥之旅其實是臨時起意的,DanielPrelim順利通過,他的大學同學博士班畢業要從東岸開車至西岸,幾個住在附近的老同學決定齊聚芝加哥開一次小型同學會,也順便去拜訪Daniel研究所的老師,於是星期三下午決定芝加哥之旅,晚上換機票標飯店,星期四晚上開始蒐集旅遊資訊,星期五下午飛芝加哥,行程相當匆忙緊湊。

        芝加哥是美國第三大城,也是五大湖的工業中心,其特殊的Chicago Skeleton 建築方式,以鋼架而非擋土牆支撐起建築,讓Chicago成為最早摩天大樓的誕生地,也造就現在Chicago downtown高樓大廈林立,搭地鐵至the loop(芝加哥金融區,也是最繁榮的地方),從地鐵出來,望眼所及是形形色色延伸至天際的Skyscrapers, 各種顏色和各種形狀-從最普通的正方形長方形,到菱形,半圓形,尖塔形,玉蜀黍造型…..甚是壯觀。Sear tower 101樓層是現今美國最高的building(於911世界貿易大樓倒塌之後), North Pier Building是由貝聿銘所建造的第一棟帷幕大樓,tribune towerChicago tribune(芝加哥論壇報)所在地,哥德式的建築臨立於附近現代化十足的大樓中,成為芝加哥的地標之一。除了抬頭仰望目不暇給的建築之外,我們還去了幾個景點:

Millennium Park:千禧公園是我最喜歡的芝加哥景點之一,2004年七月首次對外開方。原來的地點為伊利諾中央鐵路(Illinois Central Railroad)所擁有,於1997年因為現在的芝加哥市長Richard M. Daley多方奔走,終於讓地主同意開放給大眾。於是這個公園計畫定義為彰顯芝加哥的特色:建築與藝術。




        Jay Pritzker Pavilion:號稱是美國最棒的戶外音樂會場所,由知名的建築師Frank Gehry所設計,一看到她的外觀,就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WeatherheadPeter B. Lewis Building也是由他設計,如果你看到了金屬材質以及不規則造型的外觀建築,大概準是他的傑作,說實在話,其實我並不是很欣賞這樣子的建築,不過人家是National Medal of Art and the Pritzker Prize for Architecture得主,大概是我沒有欣賞的眼光吧!



        Cloud Gate:磨得晶亮的不鏽鋼板鍛鍊而成的橢圓型拱門建築,總共用了168塊的不鏽鋼板焊接在一起,很難想像建築師是如何將一塊塊硬邦邦的版子凹成這樣的形狀。Cloud gate映射出芝加哥的市容,天空和流動的白雲是遊客不得不停駐下來的景點,看著自己的身影反射在建築上,融入芝加哥整個城市裡,有一種感動的感覺,我想芝加哥市民應該很驕傲吧!



        The Crown Fountain:源由於芝加哥和水長久以來緊密不分的關係(Michigan Lake),也為了表揚芝加哥市民,這個水池運用LCD的技術將一千名芝加哥的市民的影像輪流投射在50英尺高的螢幕上,配合著由上傾流而下的水柱,成為芝加哥小孩大人玩耍的地方,小孩子的尖叫嬉鬧聲不絕於耳,如果身上多帶一套衣服,我想我應該也會跑進水柱裡面,把自己淋的濕答答的吧!夏天就是要有水才是夏天啊!


海軍碼頭(Navy Pier)

Navy Pier:曾經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用來訓練海軍及集會廣場,也曾是伊利諾大學最初的臨時校地,書上說Navy Pier是芝加哥最美麗的地方,也是下班後遠離都市塵囂的好地方,有很多露天咖啡館,於是我抱著很大的期待,幻想著悠閒的星期六下午,坐在Patio裡,點一杯咖啡一塊蛋糕悠閒的喝下午茶,順便欣賞著美麗的密西根湖,和湖上往來不絕的遊艇和water taxi,這樣的時光該有多棒啊!結果…….當我一下公車,映入眼簾的是多的已經連成一條隊伍的人群,露天咖啡館賣的是汽水,iced tea還有啤酒,沒有蛋糕,Patio裡面滿滿都是人,喧鬧不已,waiter忙得不可開交,找不到一間有位置可坐,連公共空間的椅子也都被佔滿了,找到一間星巴克,不過價格比其他地方貴了30cents,咖啡也因為過多的人隨意泡品質很差,讓走了一整天路的我臉整個垮了下來,相當無力,跟想像中差距真的太大了,也許我選錯了時間吧!好吧!都已經來了,沒有露天咖啡館可以坐,那就去坐一下摩天輪吧!花了五塊錢買的門票,排了十幾分鐘的隊,結果只轉了一圈就得下來了,芝加哥的風景我都還沒看清楚耶!!!!

 

 

 

 

 

 

 



 

 

John Shedd AquariumShedd水族館,是全世界最大的分類室內水族館,星期天人潮眾多,排了一個小時的隊伍才買到門票,總共有五個分類館:Amazon rising, Wild Reef, Oceanarium, Caribbean Reef, the water of the world,水族館除了展示許許多多的生物外,Shedd Aquarium也不斷的傳達著珍惜地球資源和其他生物共生共存的概念,五顏六色的珊瑚光彩奪目,有著漂亮鰭背獅子魚上下游泳的方式很好笑,還有訓練的不怎麼樣的海豚,的確是不該有太高的期待,水族館裡的海豚本來就不是表演用,能夠仰著游泳,在空中翻個一圈,就該大力啪啪手了,不過為什麼這麼大的水族館竟然沒有水中隧道呢?沒辦法感受魚從旁邊游過很遺憾。
Daniel的研究所老師說的沒錯,John Shedd Aquarium外圍是看芝加哥風景最棒的地方,坐在湖邊,遠望著對面一排排的芝加哥大樓,才能體會芝加哥的美麗,師母說如果早上來,還可以看帷幕大樓變成金黃色的樣子,應該很棒吧!



 

John Hancok Observatory:芝加哥第二高的建築,位於Michigian Avenue的中心位置,大樓裡辦公室,餐廳林立,更因為靠近密西根湖,成為看芝加哥夜景的最佳地點。和Daniel的老師,師母還有小孩在China Town吃完晚餐,我們又千里迢迢的坐著CTAMichigan Avenue前進,就為了上去看看芝加哥的夜景,搭著一小時速度27 miles的電梯來到97層樓,耳朵還會耳鳴,雖然一整天的走路搭車很累,晚上在芝加哥的街道走路其實有點危險,不過當看到芝加哥的夜景時,會覺得這一切都值得。於是除了不斷找平台讓我可以放照相機想要試圖捕捉著芝加哥夜景的美麗,我還根據著貼心的標示,一個一個的去尋找著看到建築的名字。雖然有了平台讓手震的機率減少許多,不過透過玻璃照的夜景很可笑的反射出在裡面參觀遊客的景象,Orz……..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芝加哥美術館是另外一個很棒的景點,裡頭展示著許多印象派大師和抽象派的名畫,有莫內(Monet)Seurat(秀拉)Gauguin(高更)Van Gogh (梵谷)Gustave Caillebotte以及Renoir(雷諾瓦)……如果是印象派喜好者,這裡絕對是必來之地,我最喜歡兩幅圖,一幅是Caillebotte所畫的巴黎街景,從遠處看,覺得是一幅攝影照片,就像真實的街景一樣,下過雨的地板水滴非常真實。另外一幅畫是Seurat的野餐圖,從以前上美術課就不斷看到這幅畫,現在看到了全幅的圖,心中相當的震撼。當然還有畢卡索和Miro(米羅)的畫,我一直都還蠻喜歡超現實主意畫派,五顏六色和曲曲折折的線條,雖然我一直都看不太懂,可是他的畫就是讓人有一種愉快的感覺,一種夢幻的感覺,我也順便在這裡買了一條以米羅的畫製作的領帶送給我爸爸,當作父親節的禮物,在芝加哥美術館的時間沒有很久,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參觀到,下次來一定要花多一點的時間。

更多照片請看second Chicago Trip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phanieL 的頭像
    StephanieL

    水藍色夢想家

    Steph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