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Allison, Lily是大學系上同學兼死黨,升大四的暑假早上一起去名師補會計師,下午去美加補習GMAT,在台北車站捷運站的二號出口與九號出口來回穿梭,在擁擠不堪的南陽街尋覓著每天的午餐,我們長時間補習而疲累不堪的身子,因為互相打氣而得以繼續苟延殘喘,因為三個人一起上課而打消我想蹺課的不良習慣。上課有時很無聊又不能說話,於是小時候的傳紙條遊戲又在我們之間開始流行,上課前一定準備一張白紙,等著上課的時候開始討論聊天,我們三個人加上ㄚㄚ,輪流的傳著紙條,看著每個人寫的一段話再把自己的評論加上去,我耍白癡的功力大概就是在那個時候大增的吧!一直到現在上MBA的課,有時還是忍不住想要傳紙條,不過再怎麼傳,也找不回以前那段開心的記憶就是了。畢業後一年,Allison和Lily就前往美國唸書了,而我還在台灣拖拖拉拉了三年才出去,陰陽錯差,總是找不到見面的時間,上一次和他們見面的時間是2003年的八月,之後我飛美國,即使我們都在美國,他們在工作繁忙,我的課業壓力大,總找不到聚會的時間,就連回台灣的時間也不一樣,一直到今年六月底,我們有兩年半沒有見面了,不過我們的聯繫沒有斷,MSN和電話是聯繫著我們的好工具,每年的生日和節慶我總會收到他們的祝福,我們的距離很遙遠,可是我們的心很靠近。終於今年找到了美國國慶日假期,我也閒閒在家,三個女生終於可以聚在一起了。

        星期六的早上,起了各大早,去Cleveland Hopkins Airport接了七點多就到達被中年男子苦苦糾纏的Allison和剛到達的Lily,前往Cleveland北邊的小島-Put-in-bay,put-in-bay是Lake Erie眾多小島之一,為Ohio State University所擁有,有著北美最大的海洋研究實驗室,不過這幾年來發展成Ohio美國人前往度假的地方,海港(應該是湖港吧)停著許多汽船和帆船,靠近港口的路上有著許多度假小屋,一大片由上而下的落地窗讓人一眼就能欣賞港口的美,享受著那藍天白雲,湛藍海水和白色遊艇帶給人悠閒放鬆的氣氛。當然,沒錢的人沒有私家遊艇可以開,來這裡一樣可以很relax,起碼還租得起golf cart,可以在小島上閒晃,這裡有許多的啤酒屋供人買醉,還有一些小酒莊,水晶洞,淘金遊戲和mini golf供我們參觀。上次來put-in-bay是我爸媽來美國參加畢業典禮的時候,五月底的小島海風仍然刺骨,吹得我頭痛欲裂,現在來可是完全不一樣,氣溫高達八十度,尤其是在打Mini golf時,簡直是熱得快把我們給融化了,連身在LA的Allison也大呼吃不消,不過我們很享受著在這裡的悠閒氣氛,只要一上golf cart,三個女生就會機哩刮拉的講個不停(那Daniel先生呢?負責開車啊!)

        星期天的早上,我們一起去吃Sunday Brunch,三個興奮的女生一看到菜單就開始指著這個那個,怎麼辦都好想吃喔!所以.........就都點啦!於是四個人總共點了七道entree,三個食量都不大的女生一個人點兩盤,一道鹹的(都是Bendict,好有默契喔!)一道甜的,Allison為了證明她能夠全部吃完,於是拼命鼓吹別人嘗試她點的法式土司(O.S.真奸詐), 而剩下沒吃完的全部都進了我家的冰箱,當作這星期的午餐。


        下午在學校蠻無目的的閒晃,發現了一堆我在Case兩年也沒仔細瞧過的藝術品,晚上送7/3還要上班的Lily去機場,而我和Allison回家後邊看著電視邊聊天,看了Charmed, Disperate Wife, CSI, ER,邊聽著Allison和我解釋著每一個影集的故事來由,真是太感激她了,總算讓我這個半路才開始看影集的人有一點瞭解,以後我不會看了半天還搞不清楚到底在演什麼了。

        星期一我和Allison還去了Cleveland Botanial Garden, 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以及晚上印地安人對洋基的棒球賽。Botanial Garden對兩個對植物一竅不通的女生來說是有點辛苦,連最熟悉的Rose都有一堆從沒看過的品種,glass house每天兩點會釋放蝴蝶,讓遊客能邊參觀著雨林世界邊看著從你旁邊翩翩飛過色彩鮮豔的大蝴蝶,不過害怕被蝴蝶攻擊,兩個女生衝進去又衝了出來。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是Cleveland最知名的觀光景點,因為Cleveland是搖滾樂的發源地,這個博物館紀錄著搖滾樂的起始與發展,也展覽著許多名人的服飾與照片,幾乎和搖滾樂絕緣的兩個人進去後,去找尋著我們可能會熟悉的音樂,於是聽到了Beetles的Hay Jude,Bee Gees的Stayin Alive, Police的California或是Michael Jackson的Thriller..................會讓我們高興的手足舞蹈搖頭晃腦,看到小甜甜,N' Sync或是Christina Aguilera會讓我們有"ahum.......他們也是搖滾樂喔?",如何定義搖滾樂對我們來說仍然是個迷,不過聽到五百首塑照搖滾樂的曲子和華麗的表演服裝,還看到了貓王的小學成績單..........依舊相當值回票價。晚上去看棒球賽,願意花二十塊錢美金,因為今天是王建民先發,心中相當的掙扎,到底是要為自己的主場球隊還是洋基加油,不管怎麼加油,總覺得心裡怪怪的,和克里夫蘭人要喝聲的時機完全相反,這還是我第一次遇過,真怕他們質問我明明住在這裡還幫洋基加油!雖然小王最後還是輸了,不過我好近距離看到他喔!這樣應該滿足了吧!星期二美國國慶日,找了好幾家餐廳,終於找到一家有開的店,下午我們去了Strongsville的Westfield,買了可愛造型的香水還嘻哈造型衣服,然後依依不捨的送Allison去機場。

        寂寞是異鄉學子的原罪,在美國我們很容易感到寂寞,於是我們要更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堅強,而家人和朋友的關心是讓我們擦乾眼淚的動力,謝謝Allison和Lily的一路相陪,謝謝你們從大學一直到現在的鼓勵與打氣,我總是很ㄐ一ㄥ,不知道該怎麼樣去表達我自己的感情,但是我想告訴你們,你們的拜訪讓我很感動,就像即時雨一樣,期待著下次和你們的相見。也祝福Allison和Lily工作感情順利,加油!我一樣是你們的打氣桶和shiny sun.
p.s.莉莉同學,我在打Lily的時候,真是有夠不習慣的,我到底應該要怎麼叫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phanieL 的頭像
    StephanieL

    水藍色夢想家

    Steph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